扭曲肢体-

百无聊赖和废纸篓子

不知道起什么,帮我?

#谛泽# 

我自己写的,微博:原空AK 

at过官方啦

————分割线:故事从这里开始————

白泽很难过。

原因是,大士决定要给地府换公职人员,地府不同意。谈判结果是,打一仗。

打一仗也没什么,重点是大士让他去把谛听杀了。

他怎么也不愿意。

他怎么可能愿意!

哪怕是大士已经答应他给他免一年房租还送他三箱小完能。

他和谛听的感情是一年房租和三箱小完能可以代替的吗?

[当天下午]

白泽怎么也不愿意动手。

大士叫他:“快去啊,白泽!”

他坐在那儿,低着头,一动不动。

倒是谛听带着小髅过来的。

“杀了我,先生。”谛听微笑着在他耳边轻轻说。声音很低很好听。

他把头偏过去。

谛听又重复一边,“杀了我,先生。”

声音依旧平静,脸上的微笑毫不动摇。

这个声音叫了他多少声“先生”啊。他看着谛听长大。谛听一直这么叫他,也只称他为“先生”。

是不是再也听不到这个声音了呢?或许都不会有人再叫他“先生”了。

这么想着,他鼻头一酸,对着谛听轻吼一声,闭上了眼。

他亲口咬断了谛听的颈。

谛听一直很平静地看着他,他下口的时候也没有挣扎,像很早就准备好的一样。

一滴、两滴,热泪从他眼中流出,滴在谛听的鼻头。

[一个月后]

白泽自从打完那一仗之后就不愿意见人。

白兽王回来看他,他只是打了个招呼。

龙女来问题,他只是面无表情地讲答案。

大士来给他送小完能,他只是让大士放在门口。

那天,天庭毫无悬念地赢了。

是他亲手为谛听合的眼。

下雨了。好大好大。

他本想出去淋一下雨,以为会好一些,大概是觉得自己昏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但……没有。

据说他在雨里哭的不成样子,迷了路,最后在路边睡着了。

他做梦都是谛听。

梦里谛听笑着看他,“先生。”

声音很平静很轻很低很好听。

后来还是哪吒和敖烈把他拉回去的。

大士请来杨戬,让他看看白泽怎么了。

杨戬看了一眼,吃了一惊,吞吐地说——

“额……是……心病。”

大士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了?”

白泽什么都没说,只是把他们推出了门。

话说回来,他俩还是用备用钥匙开的门。

大士问了一圈,赛太岁、九月、小玉、十一月、哪吒、敖烈、哮天、刑天、精卫甚至老肚。

没人知道他怎么了。

[又一个星期]

走廊里响起一阵熟悉的脚步声。

谛听(用为了来找白泽私配的白泽房门的钥匙)打开门。

白泽在床上把自己缩成一小团,面对着墙,脸埋下去。

他把口袋里的小髅轻轻地放在地上,然后坐在白泽床沿上,很轻地唤一声——

“先生。”

声音多熟悉,很低,很好听。

白泽猛地转身抬头,同时抬起手想要抓他,似乎是在判断他是不是真的,“谛听,你不是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,抬起一半的手就被谛听紧按在床头的墙上,嘴边一凉。

是谛听的嘴啊。

他一脸惊讶,旋即笑了。笑得很浅。就像谛听当时的笑容一样。

谛听的手渐渐松开,白泽猛地抱紧住他,谛听也轻轻抱住他。两个人就这么抱着。

「你长大了。

从没轻没重的小孩长成了做什么都很轻的大人。」

「还不是因为小时候咬先生,先生总是嫌疼。

可不能伤着先生。」

两个人坐在床上聊天。白泽似乎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“那天我真的咬断你气管了?”白泽问。

“不然呢?”谛听浅浅地笑了,“我可不会演戏,尤其当着先生的面。”他脖子上还有白泽咬过的痕迹——两个很浅的粉色小圆点。白泽问他疼不疼。

“那你是——”

谛听笑得眼要弯成月牙,“先生是看书看呆了,还是想我想傻了?地府归谁呐,先生不清楚吗?”顿了顿,又说,“我在地府说话还算大半个说的(小髅拼命点头),做这种小法术很简单的。”

白泽脸红了,偏过去,“谁想你了!我才没有!”

“没想我脸红什么呀?先生,骗人是小狗。”谛听几近要笑出声来,“先生看过我小时候的样子诶,你可是看着我长大的。我也想看看小小的先生是什么样子的。”他抬手揉揉白泽的乱发,就像白泽小时候时揉他头一样,“一定很可爱。”

白泽拢着腿,低下头,他才不想让谛听看到自己的头红得像那天谛听的血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扭曲肢体- | Powered by LOFTER